岗位职责
2022-04-18 14:55  


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党委书记在党委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委会决议,负责主持党委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机关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指示、决议。

2、带领机关党委一班人做好党的组织和思想建设。

3、不断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教育,开展积极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积极有效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不断纯洁机关党员党性,永葆党的先进性。

5、带领机关党委一班人不断指导基层支部工作,开展党的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6、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和加强业务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提出组织工作计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2、掌握机关各支部的组织情况,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检查和督促支部的组织生活;

3、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了解入党申请人的情况,掌握他们接受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期间的具体表现,提出发展意见;

4、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比表彰工作;

5、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书记和其他委员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

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提出宣传工作的计划、建议并组织实施;

2、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学校党委决议,围绕每个时期的中心任务,采取具体、生动、形象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3、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教育工作;

4、负责机关宣传工作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对支部进行宣传工作指导。

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

2、检查党员和党员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以及勤政廉洁和遵守党规党纪的情况,提出加强党纪、端正党风的有效措施,维护党的纪律;

3、受理群众信访事件,受理和转递党员的申诉,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

4、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经常了解并向机关党委和上级党组织如实汇报党员遵守纪律的情况,履行同级监督职责。

统战青年委员的主要职责

1、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

2、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培养工作;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3、关心机关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积极探索新时期青年教工的思想动态,开展青年教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4、协助组织委员培养和教育由团组织推荐的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