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办法
2017-03-22 08:03  

    一、召开每月工作例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工作部署,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召开时间一般在当月下旬,参加人员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

    二、举办理论学习培训班。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和学校重要文件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者对工作的政治责任心和热情,推动党建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培训班每月举办一次,参加人员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法为集中学习、交流发言、参观考察等。

    三、举办党建工作培训班。学习培训党建工作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位广大党员群众服务。培训班每月举办一次,参加人员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办法为集中培训、交流发言、参观考察等。

    四、开展基层组织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按照《贵州师范学院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要求,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与所属部门的高层次人才保持经常沟通和联系。要及时了解高层次人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工作。

    五、加强党建日常管理工作。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日常管理,主要包括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评选表彰先进,党费收缴及党籍管理,组织关系接转等。

    六、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以会议、文件、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开以下情况:一是基本党务工作情况,包括党委、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和党员分布情况;党建工作计划和安排、重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二是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情况,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党建活动开展和经费使用情况等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要在日常党建工作中,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起好引导和监督作用,有效推进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的贯彻和落实。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