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10月份工作会暨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上“微党课”
2018-10-26 16:24 梁旭莉 

为持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效率,10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暨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上“微党课”。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召开。

会议从三个方面依序进行:一是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二是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三是上好“微党课”。

首先,会议学习贯彻《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健全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总体要求、组织形态、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尤其对组织形态中的固定党日时间、明确参与范围、明定主题内容、明晰实施主体、明确组织形式等统一了认识;对主要任务中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将《意见》细化落实,很好地融入日常党务活动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共提高。

会议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党务公开实施办法(修订)》,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贯彻,按照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党支部的党务公开,形成常态,构建阳光党建的良好生态。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根据学校院系调整之际,原机关党委统战委员离开,会议在9月26日机关党委委员会议酝酿提名的基础上,通过规范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任统战委员。二是提醒三个进行了委员增补的支部,在一周之内完善相关程序。三是通报了已上交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报告的党支部情况,对未交报告的党支部提出相关要求。四是强调在月底前观看完《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上交观后感。五是为了持续搞好开展“走支部”活动,现场通知近期将走支部的8家单位。

会议最后接续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活动,进行了上“微党课”。对外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张瑶从五个阶段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对外交往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万国崔结合专业深入分析了《阳明心学与党性修养》之间的天然联系;校团委党支部傅小芳立足工作分享了《争做正能量的使者》;教师工作处党支部委员王茜紧扣时代声音立足岗位工作分享了《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路径》;纪监办党支部委员王莹结合本职工作以《八组数字解读监察法》为与会人员分享了监察法的核心内容。

 

机关党委  图/赵利平  文/梁旭莉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主持学习

 

选举现场

 

张瑶上微党课

 

万国崔上微党课

 

傅小芳上微党课

 

 王茜上微党课

 

王莹上微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机关党委召开10月份工作会暨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上“微党课”.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