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会议推进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2019-08-28 12:00 梁旭莉 

机关党委于8月27日召开会议,推进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建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地位和作用”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委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心思考着力点,努力寻找突破口,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作用。在学习交流中,发言者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建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地位和作用”主题,充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谈出了自己的认识体会。统战机关党支部原支部书记谭定德从统一战线工作的视角,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中的重要关系。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蒋江南的发言,从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从美国等西方国家干预模式新变化看“台独”“疆独”“藏独”“港独”变异,由此说明我国的国家安全正面临着极大的威胁,指出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建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极端重要性。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田茂军立足做好基层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好意识形态教育和创新学习方式等三个方面的思考。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李佩委托支部宣传委员冯桂凤分享了《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任务和有效措施三个方面展开,在措施方面重点提出要牢牢掌握主动权、推动工作创新、坚持正面宣传、注重工作方法和强化工作责任制五项内容。

在这次会上,又专门对搞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培训学习,原文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落实标准化建设标准,查缺补漏,并做好建档工作,积极迎接考核验收。

会议还按照要求,对2018年度中管党费和省管党费收支情况、省委教育工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以及学校管理党费收支情况进行了公示,并要求各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进行公示。会议对个别党支部调整变化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落实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申报、2018年基层党建创新活动项目立项结题验收、2019年基层党建优秀论文和创新项目优秀成果评选等进行了安排。对落实学校关于2018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的评选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开展评优推荐工作。会议还对其他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要求。

文、图/梁旭莉   审核/方尚礼



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会议




谭定德交流发言



将江南交流发言



田茂军交流发言



冯桂凤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