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6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1-06-25 18:1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6月24日,机关党委在信息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持续将党史学习向纵深推进。机关党委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

首先,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支部书记刘喻做了主题为“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线”的专题党课报告,刘喻就“认清形势、推进认识、顺势而为”、 “把握观念、明确要求、遵规守纪”、“以案为鉴、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三个方面,阐述了坚守纪律的重要性,在加强自身纪律的同时,也要做好相关的监督工作。强调了党员更应坚守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一同筑建好防腐的战线。

随后,周永杰领学了《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内容,周永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美好目标和战略构想、根本保证和聚焦关键三方面入手,阐述了五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一是要把握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二是要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美好目标和战略构想;三是要认清实现“十四五”目标的根本保证和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关键词。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孙家家领学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内容。孙家家指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王久云领学了《中国梦 复兴梦》内容,王久云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凝聚中国力量,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实现“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最后,基建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田茂军领学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的内容,田茂军指出,无论在落后的农耕文明时代,还是在积贫积弱的近代,小康对百姓来说,都只能是遥不可及的奢望,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这一梦想才能实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定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旗,经过一代一代的接续奋斗,全面小康终于梦想成真,实现这一目标,我国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大台阶。

随后,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发表了关于此次学习内容的心得,并表示会继续坚持党史学习,以自身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组织、群众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最后将党建近期工作进行提示,对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反馈,提出工作要求,真正达到以学习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图、文/屠志奎   审核/周永杰

 


   

周永杰主持会议

 

   

刘喻做专题党课报告


       

孙家家领学


       

王久云领学


   

田茂军领学


                                           

刘喻专题党课报告会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