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聚焦新国发2号 落脚作风建设
2022-03-22 14:20  

为了以切实行动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3月21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进一步以作风建设为核心点,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永杰首先领学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通知。

随后,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副部长严兴诚领学省委书记谌贻琴在2022年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将省委书记谌贻琴讲的3点意见进行传达,从机关党委的角度希望与会干部深切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的亲切关怀,自觉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出台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政治意义,牢牢把握重大机遇,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严兴诚还从宣传工作的角度,做了主题发言。发言表示,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全面领导,要持续旗帜鲜明提高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能力,为学校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静传达了统战工作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林静从三个方面传达: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学校党委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全校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暨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精神。

最后,周永杰结合国发2号文件精神,尤其针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容,落脚机关作风建设,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省委书记谌贻琴在2022年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针对“五级书记抓党建”中党支部书记职责,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机关党委“五型”党支部建设,在学习方面营造浓厚氛围、在服务方面比拼精致极致、在效能方面讲求高效到位、在廉洁方面力求干净朴素。以良好的面貌闯新路、以切实的行动开新局、过硬的作风抢新机、以可见的成效出新绩,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梁旭莉  图/聂冬梅  审核/周永杰


周永杰主持



严兴诚主题发言



林静领学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