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四个支部开展 重走长征路 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3 13:43 梁旭莉 

 

 

2018年11月9-10日,机关党委统战机关支部、国资处支部、教育发展中心支部、校友发规心理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习水土城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增强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为了让同行党员对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这段历史有更为全面的认知和感受,在前往习水土城的行程中,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才能和优势,以讲述四渡赤水红色故事、吟诵革命经典诗词、歌唱革命时期战歌、创作红色文化辞赋等方式,讲述历史知识、呈现历史文化、讴歌革命智慧、展现革命气概、传颂革命精神,让大家提前进入红色文化的浓烈氛围中。

11月10日上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女红军纪念馆、赤水河盐文化纪念馆,瞻仰了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在四渡赤水纪念馆,跟随解说员我们了解了“四渡赤水”战役全过程,解说以土城战斗、横渡赤水河为重点,通过图片音像等形式,再现了历史,凸显了“四渡赤水”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领略到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引领者的军事才能和智慧,深深感受到红军战士为着使命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为之动容。

参观女红军纪念馆时,在文字、图片、实物的展示中,女红军们忠诚、正直的赤子情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态势跃然眼前。在革命年代,在战争时期,每一位仁人志士都以饱满的热情,不论性别,不分年龄,参与战斗,做自己力所能及,尽力担当力所不能及,为共同的理想未来抗争。

中午,党员们沿台阶来到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瞻仰先烈伟岸,祭奠先烈英魂。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字调,向先烈们表达崇敬,向党表达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一切。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深刻感受到党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更深体会到那段血雨醒风的历史在党的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同时,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初心、牢记使命,将这种精神这份文化永续传承,以新时代面貌建设祖国的未来,以新时代精神传递革命的力量。

 

文/梁旭莉   图/王章基   审核/方尚礼



全体党员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合影


参观赤水盐文化陈列馆


在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机关党委四个支部开展 重走长征路 主题党日活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