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工作经常抓 学习教育抓经常 ——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4 10:31  

                                           


5月13日下午,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在信息楼710会议室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梁旭莉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张瑶同志给大家讲解《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及相关违纪行为适用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纪监工作的廉洁自律教育排在首位,加强支部党员教育学习。

近年来,因公出国(境)团组总量不断增加,人员不断增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因公出国(境)问题,先后下发一系列文件,对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张瑶书记给大家详细阐述了文件所规定的用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的定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及相关违纪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及其适用《党纪处分条例》的有关条款等内容最后还讲述近期案例,以示警醒。

会上,大家通过学习都对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如若不能杜绝此类问题发生,不仅影响我们对外工作的有效开展,浪费国家资金,同时也会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对外交流合作处作为学校因公出国业务经办部门,更应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严格遵照执行,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防范类似问题的发生,坚决遏制公款出国(境)旅游行为的滋生蔓延。

  

/杨晓含  图/梁旭莉  审核/张瑶



党支部书记张瑶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