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初心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14:32  

    6月11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信息楼1102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任翠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党员处级干部开展“讲党课、颂党恩”专题讲党课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

    讲党课阶段,支部副书记、科研处处长王平瑞,研究生院院长兼科研处副处长余乐正,科研处副处长李佩分别以《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与水平而努力奋斗》、《学好党史,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王平瑞以毛泽东的《长征》诗入题,从长征精神的历史回顾、长征中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意义和怎样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几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长征精神,就学校的“十四五”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如何抓好科研服务、如何创新体制机制,用长征精神鼓舞和激励大家。余乐正从我国改革开放史与研究生教育史出发,对去年召开的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进行了介绍,同时还结合学校申硕工作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李佩从党的基本知识、合格党员的要求、合格党员标准和如何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进行讲授。

    集中学习阶段,任翠娟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文章节选—《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第337页—340页)。支部组织委员赵财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冯桂凤、党员代表蒙丽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她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长征精神、系统了解了申硕工作重要性、温习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深刻感悟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郭文在发言中勉励大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大力发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贯穿于自身工作始终,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任翠娟在总结时强调,作为联合党支部,要做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比以往的工作更有挑战性,支部所辖部门在日常业务工作交集不多的情况下,如何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求同存异、和合共生、同心同向,是新支部工作的新命题。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人才培养“立德树人”主线,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形式生动,大家要强化学习与实践,在感悟中找启发、在体会中找收获,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扎扎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打好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申硕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


    文/陈仁华 图/赵财茂 审核/任翠娟


郭文发言

     

王平瑞讲党课

       

余乐正讲党课

           

李佩讲党课

             

讨论现场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