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3 16:28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9月8上午支部在信息楼506专题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之伟大建党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蔡知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课的形式进行,党课伊始,支部党员梁旭莉以《探析支部建设对家庭建设的积极作用》为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精神文化、心里文化层面详细的给我们阐释要打造什么样的支部;又从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心里文化层面分析了怎样去打造家庭文化。把党的光辉历程引入到家庭建设,把家庭教育与党史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接着支部副书记蔡知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贵州坐标与传承》为题,他从邓恩铭革命精神是我们的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的精髓是实事求是、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三线精神体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者们的精神风貌及贵州后发赶超中超越物质力量的新时代贵州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的贵州坐标与传承。支部组织委员胡馨月以《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播者、实践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给我们上来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最后,支部书记周永杰给大家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党课,周永杰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通过学习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学习党史与本职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图 邓廷云 审核/周永杰

党员同志上党课

支部书记上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