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5.2讲话暨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06-28 15: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5.2讲话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召开。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为搞好本职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学以致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机关党委开展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过程成为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师生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过程,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成为促进基层党建水平提升、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精神动力。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认识到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

会议还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情况介绍,成都会议上150所高校发布的《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以及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党支部精心制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认真做好活动总结。

会议最后进行了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上“微党课”。这期“微党课”分别是,后勤处党支部书记杜映雪讲授《浅谈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和“亮”》,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肖铁军讲授《健康中国战略》,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周煜讲授《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聂冬梅讲授《一起聊聊马克思》,校工会党支部委员杨凌林讲授《立足新时代推进工会工作创新》。


方尚礼领学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认真记笔记


杜映雪上“微党课”

肖铁军上“微党课”

周煜上“微党课”

聂冬梅上“微党课”

杨凌林上“微党课”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