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贯彻学习省委书记孙志刚署名文章《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精神暨召开工作会
2018-11-23 12:54 梁旭莉 

 

为了更好贯彻学习孙志刚书记《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署名文章精神,11月22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还对有关上级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持续进行了“微党课”展示学习。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孙志刚书记《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署名文章(一下简称“文章”)。“文章”高瞻远瞩、深入浅出,既有“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行动号召,又有“率先在西部地区完成县城内教育均衡”的行动要求,这是关于贵州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文章,是我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我省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庄严承诺。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学习贯彻文章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党员当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文章精神的良好氛围,紧密联系实际,用文章精神引领实践工作。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玷污的教育净土》;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方案》,机关党委根据行政工作实际,提出了新三进,即“进支部、进党员活动室、进党员头脑”,请支部书记认真带领支部党员贯彻落实好方案要求,兴起“大学习”、组织“大培训”、开展“大宣讲”、推动“大践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确保这一重要思想在广大师生员工中深深扎根。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文宣读了2017年度中管、省管党费收支情况公示,会议要求各支部遵照相关要求做好年终党费的公示工作。二是组织党员参加学校“微党课”比赛事宜;三是开展党统的党员流动情况统计工作;四是通过一览表反馈本学期各支部完成各项工作的情况;五是特别说明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党费缴纳情况;六是提醒各支部提前准备做好年终工作总结

会议最后,持续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活动,进行了上“微党课”。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余乐正分享了《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支部委员宋汉瑞讲述了《青春驻风采 奋斗新时代——红船精神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网络中心支部委员陈恬解读了《十九大新党章》;招就处支部委员张智勇解析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梁旭莉  图/苏志龙  审核/方尚礼

 

 

 

 

 

余乐正上微党课

 

 宋汉瑞上微党课

 

陈恬上微党课

 

张智勇上微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机关党委贯彻学习省委书记孙志刚署名文章《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精神暨召开工作会.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