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机关党支部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01-02 17:50  

1月2日,为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统战机关党支部在信息楼701办公室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统战机关支部书记梁旭莉主持。

首先,组织宣传委员方尚礼领学了《条例》内容,学习过程中,尤其对与平常工作掌握情况有不同的部分进行了讨论式学习,以加深印象。方尚礼表示,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对党支部工作的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这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纪检统战委员谭定德表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我们党支部一定要充分履行好基本任务,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谭定德对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好的建议。

随后,梁旭莉做出学习分享。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大力提倡要加强家风家教建设,这与现阶段出台《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有异曲同工之妙。家是国的最小细胞,支部是党组织的最小细胞,只有最小细胞健康,国才可能更健康,党组织才能更有活力。当下,我国的精神文明已经发展到了在不断加强个人生活、工作最小细胞建设的阶段,是国家文明程度往前推进一大步的重要表现。当然,如何有序有效推进?如何克服现实困难?是我们要积极思考并努力探索的事情。

最后,党支部对如何有效开展党员教育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各抒己见。

/梁旭莉  图/范崇静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领学




谭定德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