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2019-04-25 15:27  

根据学校的总体方案和要求,按照《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机关党委严格程序有效推进,顺利完成了所属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4月25日,机关党委召开培训会议,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和有关条例规定,学习了相关文件和精神,对开展工作具体技能等进行了培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

会议对党支部书记进行系统培训,第一,学习了解《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日常工作办法》,介绍了机关党委日常工作机制。第二,学习掌握2018 年 10 月 28 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和工作原则进行了解读。第三,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如何抓党建工作,会议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讲述了党建工作的基本范畴和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第四,专门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第五,讲解了机关党委挂网的党员信息系统维护、组织关系转接、党建经费使用、党费缴纳等工作流程。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理解把握《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等,在开展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会议学习了中纪委《关于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各党支部利用该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整治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和《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好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党员群众宗教工作应知应会能力和水平。

会议最后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按时完成党费缴纳工作,及时完成全国联网的党员信息系统维护工作,领取共产党员先锋岗桌牌,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等。会议特别强调了党支部章的使用范围和权限,要求各党支部妥善管理,谨慎使用。

文、图/梁旭莉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