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培育贵州师院人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思想交流会
2019-07-12 16:24  

机关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努力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的能力。7月11日,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培育贵州师院人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主题举行了7月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思想交流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还有机关党委各委员。

这次思想交流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严兴诚、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久云、后勤处党支部书记杜映雪和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支部组织委员朱茜遥等五位同志作了主要发言。他们就如何培养贵州师院人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立足实际,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向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罗荣从一名团干的视角,认为要发挥好高校团组织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作用,让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严兴诚从师院精神说起,提出从制度上、精神上和文化上打造学校核心价值观,增强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王久云结合实际,从构建稳定工作环境、形成健康奖惩机制以及关注关心师生身心健康等方面讲了自己的看法。杜映雪以老同志切身经历,谈了要从制度上保障、文化上培养来推动培育师院人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朱茜遥谈了要建立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以增强广大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这次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支部工作细则(修订)》(贵师院党发[2019]37号文件以下简称《细则》)。《细则》明确规定了党支部设置的原则、办法;党支部成立、调整和撤销的程序;党支部主要职责、任务和工作制度等内容。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在会后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细则》精神,按照《细则》的规定和要求积极推动党支部工作开展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反馈了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提交部门工作岗位服务办法的情况、以及党支部书记思考每月专题提交心得体会的情况。二是反馈了2019年党建经费使用情况,再次对党建经费的使用提出了要求。三是安排了八月份党建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及时反馈材料,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文、图/梁旭莉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主持会议



罗荣交流发言



严兴诚交流发言



王久云交流发言



杜映雪交流发言



朱茜遥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