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开展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0 16:37  

10月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新中国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统战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在信息楼710办公室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梁旭莉主持。

此次活动以政治建设、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主题,由每一位党员(含预备党员)进行交流研讨,方尚礼和张瑶做重点发言。

首先,方尚礼以《践行初心担使命 做政治明白人工作带头人》为题进行了发言,讲述了党建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工作,从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查找自身差距、狠抓落实整改突出教育实效四个方面谈及自己的认识。随后,张瑶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章节内容详细讲解了党的政治建设命题提出的历史由来和重要性,并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和提高政治能力七个方面对党的政治建设具体要求进行了阐释。同时,还结合外事工作要求强调了高校外事工作者在工作中更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将外事工作思路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家的外交政策上来。与会其他同志也纷纷就所学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整个学习过程中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的至关重要性,加深了党员对这一命题的整体性认知。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应该对自身严格要求,讲纪律、讲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

文/杨晓含  图/梁旭莉  审阅/张瑶

 


方尚礼做主题发言




张瑶做主题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