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2019-10-31 19:12  

——机关党委召开推进主题教育暨10月份工作会

 

机关党委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的重大机会,紧扣主题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效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31日,机关党委召开推进会认真落实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通知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提出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

机关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处级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对八个方面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教育不能走样,要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让党员干部学有所获。机关党委要通过“走支部”,了解掌握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情况,指导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

这次主题教育将几项任务融合一起,不分时间段、不分层次,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进行、同时推进。会议强调,处级干部开展调查研究要聚焦具体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在检视问题时,党员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撰写发言材料,建立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认真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将专题会议上进一步查找出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会议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以及其他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会议最后进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交流发言。这次发言的几位同志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中心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要求,结合实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杜景明发言,他从为什么要学和如何学两个方面,谈了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追求,要学会学习、加强学习。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谢红梅谈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握正确学习方向,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学习使人不断取得进步。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孙家家从培养干部的角度,提出学习是武装干部头脑的基础,是提高干部政治站位,强化干部底线思维的重要保障。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林静从方法论的角度谈了要抓学习促提升,加强能力建设,破除本领恐慌。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尚婕结合业务工作,谈了学习能够使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的重要性。

 

文、图/梁旭莉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主持会议



杜景明交流发言



孙家家交流发言



谢红梅交流发言



林静交流发言



尚婕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