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职责
2012-07-12 14:32  

 

机关党委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不断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其主委职责:

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指导,努力践行宗旨教育,不断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决执行校党委的指示、决议。

三、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指导基层支部积极有效地开展党务活动,不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四、加强机关思想建设,健全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积极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

六、加强勤政廉政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自律意识。

七、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为教学服务的业务素质。

八、按党章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九、指导基层工会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指示、决议。

二、带领机关党委一班人做好党的组织和思想建设。

三、不断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教育,开展积极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积极有效地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不断纯洁机关党员党性,永葆党的先进性。

五、带领机关党委一班人不断指导基层支部工作,开展党的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六、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和加强业务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纪检委员职责

一、熟悉和掌握机关党组织、党员的情况,提出开展活动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

二、按照党章有关要求,做好机关党员发展工作。

三、做好机关党员信息联系工作,及时向党委或上级报告情况。

四、加强机关勤政廉政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

五、做好机关党员党费收缴工作。

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学习委员职责

一、做好机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指示、决议的宣传工作,督促检查贯彻、落实情况。

二、积极带领机关党员、群众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各项文化娱乐活动,活跃机关团结向上的氛围。

三、抓好机关党员的教育学习活动,拟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型党组织。

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党委工作制度

机关党委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为不断开展好机关党务工作,贯彻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党委的决议,指示,其主要工作制度如下:

一、组织建设:根据机关各部门工作性质,制定组织建设方案,完善组织程序,按党章要求,及时选举和产生机关党委及下辖各支部组成人员,及时有效地开展党务工作。

二、思想建设: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以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委员为主的思想政治工作业务骨干,经常在机关开展各种思想政治及教育活动。

三、党员教育活动:机关党委每年组织全体党员举办一次勤政廉政教育活动,各支部每年举行两次以上学习或外出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四、例会:机关党委每季度召开一次以上党委会,研究落实机关党务工作情况,各支部每月召开一次以上支委会,检查和落实本支部学习和工作情况。

五、组织活动: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积极带领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各支部每上学期报送开展活动计划(活动内容在网 上公布),做到开展活动有计划,有内容,使机关开展党的各项活动制度化,经常化。

六、作风建设:由各支部派员参加每年组织两次以上的机关作风纪律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上网公布。

七、服务意识:不断树立机关服务意识,为师生树榜样,对机关党员、群众反映大的工作人员,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并与绩效考核奖励挂钩,约束机关工作作风,使机关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广大师生服好务,做好榜样。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