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2018年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方案
2018-03-29 10:16  

机关党委在2017年开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加强党支部理论教育和工作技能培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了巩固扩大成果,不断打造良好机制,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2018年拟继续深入开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主题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良好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二、目的意义

(一)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使加强学习党的理论和各项知识形成制度,形成风气,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思想理论素养,增强思辩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正确前进方向,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解决好不愿学习、不善学习、不真学习等问题,积极营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党员通过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二)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牢固树立机关工作服务导向,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学校的工作中心,强化宗旨意识,转变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和能力。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解决好师生反映最突出的追求形式、不重实效不抓落实群众最不满意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问题,从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入手,从坚守共产党员岗位承诺入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师生的工作水平。

三、内容任务

(一)开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活动,以上“微党课”为主要方式,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开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避免学习、工作“两张皮”,自觉将学习理论知识的干劲和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学以致用,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新台阶。

开展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活动,分机关党委和基层党支部两个层面进行上“微党课”:

机关党委每月召开学习研讨会,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上微党课,每课时在10分钟以内;

基层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中以相应方式进行,由党支部委员、党员上微党课。

(二)开展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一是要通过组织学习党章党规等,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在工作方法上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二是要通过建立和落实岗位工作服务办法,强化服务意识,规范行为,提高服务师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以党支部为单位,与本部门共同主导,全员参与,抓好岗位工作服务办法的制定和贯彻落实:

一是开展一次面对服务对象的调研活动,切实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将其很好地融入岗位工作服务办法的制定与落实当中;

二是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针对部门的每一个岗位,围绕工作职责制定岗位工作服务办法:

三是办法制定后,一要组织学习培训,二要切实将其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实际工作当中,力求取得实效。

四、时间安排

活动开展时间为2018年。

(一)20183月召开启动大会;

(二)20184月中旬前制定完成“微党课”课表,各党支部将支部的课表交机关党委备案;课表安排时间为46月份、911月份,党支部上微党课每月不少于2次;

(三)20185月底前,各党支部完成调研活动,方式可以是座谈、问卷调查等,调研后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调研报告,并交机关党委备案;

(四)20186月底前,各党支部完成制定岗位工作服务办法,并交机关党委备案;

(五)20189月,召开推进会;

(六)201812月,召开总结会;

(七)机关党委每月到各党支部监督检查开展活动情况。

四、要求

(一)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计划安排,扎实开展活动。要把开展活动与加强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协力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及时总结开展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提升,做好宣传推广,营造舆论氛围,确保活动有效进行。


                                                                 2018328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