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2015年工作计划
2015-08-07 15:19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贵州师范学院2011—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特制订2015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
  以学习宣传党的各项精神为主线,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
    1.注重学习的实效性。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各项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分散自学、谈心等多种形式,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同时,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研读教育理论,学以致用,在教育实践中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一切以师生发展为本。
    2.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党性修养。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本,通过学习不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认真组织支部成员以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要加强学习的针对性,注重有效性。注重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倡导理论思考和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使学习理论不空洞,工作实践有目标,工作业绩有实效。
    4.支部活动开展紧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关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大事;是关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对此,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研读、研究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手册》,在开展和完成各项工作、活动中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5.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民主评议,查找不足,加强工作水平及效率,认真努力为群众服务,做实事。
    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师德建设水平
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素质。学习宣传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弘扬先进教师的优秀教育品质。注重教师的政治思想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意识。
    三、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凝聚力。不断鼓励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组织来。
    四、以构建和谐校园为载体,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继续引导教职工深刻认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努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以培养教师良好的服务意识为切入点,大力提高师德、育德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维护教育形象,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健康发展
    1.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增强廉政意识。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要经常“自省、自警、自重、自慎”,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浩然正气。
    2.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中要勇于争先,乐于奉献,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处处做群众的榜样。
    六、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制订好发展规划、落实好培养措施、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把优秀的教师吸收进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建好支部档案,做好党费收纳工作。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