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2015年工作计划
2015-08-07 15:23  

    2014年,我支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作也得到校党委、机关党委和群众的肯定,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势和任务,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巩固学习和扩大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坚持党建工作融入教学服务工作,进一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党组织建设力度,为推动我校办学发展和迎接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2015年支部拟开展以下主要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继续组织党员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理解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及精神实质。我们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总结到的经验,用理论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成果进行总结,结合我校本科教学合格水平评估工作,加强经验的转化和推广,切实使经验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推动我校跨越发展。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完善组织架构,理顺管理流程,加强对支委之间的沟通。坚持按《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认真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要加强培养考察,规范发展程序,坚持党员发展公示制、预审制和备案制,把好党员入口管,增加透明度,确保党员队伍质量。认真做好党员的统计和党费的收缴工作。
    三、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
认真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和政治学习制度。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建立工作考勤制度,健全组织生活情况记录,定期向机关作汇报。12月份支部继续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评议党支部活动。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推进党务公开,营造党内民主讨论环境,探索多种民主实现方式。入党发展对象每季度书面向支部汇报思想、工作等方面情况。培养联系人做好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做到最少半年谈话一次,并向支部汇报发展对象情况。健全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支部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以党小组会议进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健全岗位责任制,党员要坚守岗位,各负其责,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
    四、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
坚持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对党员进行党的宗旨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党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使党员思想与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思想保持一致,坚定反腐败斗争的必胜信念,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