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党支部2015年工作计划
2015-08-07 15:24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做好党支部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在学校党委、机关党委领导下,经第九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商议,现将机关党委第九支部2015年工作计划拟定如下:
    一、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规范
    1.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处理党支部日常事务。对重大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经过党员大会或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做出决定。
    2.支部计划间周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每个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实行例会制),研究工作和有关事宜;结合支部实际情况,邀请相关人士,对党员进行党课培训,加强党员教育。  
    3.不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支部内的特殊问题和情况进行解决,并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时上网公布,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安排下个月的活动。
    4.支部组织生活,均由组织委员负责考勤,并在《党支部工作笔记本》中如实填写。如果党员无故缺席,又无正当理由,支部书记应当在大会上予以批评指正,党员本人也应当作出检查。将党支部生活的考勤情况作为开展民主评议时对党员的评议内容之一。
  二、严格入党“关口”,促进组织发展
  5.发展工作坚持“申请一个,联系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基本原则,逐步加大发展力度。
    6. 针对马列部还有非党员博士,尽量努力争取,多做培训工作,力争吸纳更多博士成为党员。
    7. 支部结合教研室,做好党小组的工作建设,尽量把党小组和教研室统一起来,便于协调管理。
    8. 实行党员发展公示制。发展党员严格实行公示制,按照要求的公示期限对发展对象进行评议,并正确、妥善处理好群众的反映意见。
    三、重视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水平
    9. 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继续保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成果,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和实践。
    10. 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学科特色,组织党员经常性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思想。
    11. 组织主要面向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常规性学习沙龙和读书研讨活动。
    四、开展特色活动,扩大支部影响
    12.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加强教师党员的自身素质,给学校和部门实际,支部计划联系本区特色单位或部门进行社会活动,进行社会调查研究。
    13.组织支部党员每学期观看1次教育影片。
  五、积极创新探索,推进支部发展
    14. 计划对会议室、办公室等处的革命领袖挂画进行更换,以体现马列主义教学部的学科特色。
    15. 将支部的组织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学科特色结合起来。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