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
2021-03-06 17:53  


2021年,机关党委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搞好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

在建党百年之际,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广泛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营造党员全覆盖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党的理论进基层、进岗位、进大脑,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岗位,更好服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

二、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坚持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添加更多光彩。

三、深入开展好“五型”党支部建设

一方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参观考察等方式,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务工作知识、掌握党务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转化,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与水平。要通过教育培训,使党务工作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工作信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树立良好的党建工作形象。另一方面,以“五型”党支部为抓手,提升机关党支部学习能力,提升机关党支部工作作风,提升机关党支部工作效能,引领党支部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引领广大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坚持开展“走支部”活动加强指导,帮助党支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对党支部的服务和指导。

四、坚持搞好反腐倡廉教育工作。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积极完成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败斗争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五、积极完成好学校党委和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