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2022-04-20 17:54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委成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加强机关的思想和作风建设,结合机关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政治学习重要性。

  (二)机关党委建立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旨在发挥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推动机关“五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

  (三)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目的是促进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坚持理论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及自身党性党风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重点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

(二)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发2号文件)文件精神。

(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

(六)认真学习领会党内法规、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七)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八)深入传达学习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重要文件及学校相关政策文件精神;

(九)持续学习“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

三、学习时间与形式

(一)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每学期学习不少于5次,全年学习不少于10次,每次至少用半天时间集中学习讨论。集中学习之前按学习内容安排自学,全年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

(二)学习采用自学和集体专题学习与集中研讨为主,同时,根据学习要求组织专题宣讲会、辅导报告会、专题读书班、现场观摩调研、线上线下联学和观看视频资料等辅助形式开展学习。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组织校内外考察交流等形式进行。

(三)结合机关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实效。

四、学习的要求

(一)每次学习要结合以上重点学习内容以及学校党委中心(扩大)组的学习内容和要求,有明确的专题,要做好学习笔记和学习前的调查研究,并拟好发言提纲,结合机关近期的工作,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有学习安排,每年年底要有学习总结,每次学习讨论要有记录。

(三)每次严格考勤制度,做好考勤记录,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和内容的落实。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