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机关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与我们的生活
2018-12-20 22:23 梁旭莉 

根据校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的通知》要求和安排,统战机关党支部及时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12月20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回顾改革开放这40年的光辉历程。支部会议由梁旭莉主持。

组织宣传委员方尚礼首先发言:改革开放这40年,恰是我人生黄金的40年,在这四十年里,我既是见证者,又是践行者;既是奋斗者,又是改革成果的享有者,确有万千感慨。中国以改革开放作为主旋律,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全国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当初一个相较贫穷的经济体,以最快的速度发展成为了中等繁荣的社会,并且带领人民成功脱贫。方尚礼用身边一个个例子,说明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上升的发展趋势;用民众是否随地吐痰扔纸屑的行为,看到国民素养的提升;从受表彰的外国人所在的国度用振奋的姿态进行报道的新闻,看到了国家民族强大后的自信力......回望历经的四十年,充满感恩,坚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统战纪检委员谭定德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界领导人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一一例数了40年来国家在各个方面的突出变化。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也是完全正确的,然而在当初,在历经的过程中,有多少人因为“穷”而志短,有多少人因为看到差距而妄自菲薄,又有多少人希望调转船头投奔西方......然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集体,具有无比的智慧和魄力,深刻认识到中国的特色,深刻认识到中国适合的道路,带领者中国人民进行着伟大实践,取得卓越的成果。

梁旭莉分享说,观看了庆祝大会,感受到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为党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的奉献者;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星火传承的内在凝聚力;看到被表彰人中的外国面孔,感受到中国的世界格局和海纳百川的大国风范。由衷感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能在短短的40年期间,带领这样一个地广人多的国家,实现如此飞跃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的态度,决定了中国发展的速度;中国共产党的足迹,创造了中国腾飞的奇迹。“四个自信”油然而生。

范崇静分享,从小的时候的生活与现在相比,真的好得太多,国家的飞速发展,让人民的生活发生质变,中国的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对人类文明进步都作出重大贡献。她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党的事业尽一点微薄之力。

主题党日结束后,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年终总结,对下一年的工作发表建议。

最后,照常开展微党课,由谭定德主讲《我党的民族宗教工作》。

/梁旭莉  图/范崇静  审核/方尚礼


梁旭莉主持会议



方尚礼做主题发言




支部会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