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2023-07-20 14:15  


  

7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信息楼506会议室围绕主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构建具有师院特色的育人体系。”,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有五项议程。首先,周永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接着,在理论学习环节,周永杰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216-219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文;机关党委委员林静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517-519页《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文;机关党委委员赵玉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德树人是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机关第一支部程呈同志领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专题研讨发言环节,周永杰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发言。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机关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就业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林静分享了近期的学习感悟,作了题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具有师院特色的育人体系》发言。她系统阐释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意义,并提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着力构建具有师院特色的育人体系。赵玉作了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发言。她提出,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一是要搭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四梁八柱,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抓实“三教改革”项目任务的持续深化,构筑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互贯通的大思政教育格局;三是打造“铸魂育人”工作品牌,精心营造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育人浓厚氛围。

在交流发言环节,机关第十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宋婷禹围绕主题作了心得分享。她提出,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方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机关第七支部书记、质评办主任任翠娟围绕主题,深刻阐述了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标准的发言;机关第十二支部书记,后勤处处长干正洋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后勤保障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周永杰书记对机关党委参加专题党课比赛的获奖情况进行了汇报、以及对抓好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做好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办好实事解民忧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提示。


/图 潘花万   张力沣      审核/周永杰

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并领学发言

机关党委委员、统战部副部长林静领学并专题发言

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赵玉领学并专题发言

机关第一支部程呈同志领学

机关第十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宋婷禹作交流发言

机关第七支部书记、质评办主任任翠娟作交流发言

机关第十二支部书记、后勤处处长干正洋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