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开新局 共促发展谋新篇——省高校就业办党支部与我校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
2023-07-18 1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探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2023年7月14日,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就业办党支部)与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调研座谈会在我校顺利举行。党委书记石培新会前会见就业办党支部一行,校长韦维陪同就业办全体党员参观贵州教育史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会议并汇报我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就业办党支部书记张华主持支部共建会议并对学校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提相关要求。

任洁表示,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社会稳定,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着重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形成了“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工作氛围;着重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形成从“入口”到“出口”全过程育人工作理念,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2023年,受毕业生规模增加、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学校就业工作仍面临压力,下一阶段,学校将在强化统筹协调科学部署、全面落实政策性岗位、持续拓展市场性就业岗位、强化就业育人、广泛开展就业宣传、精准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张华指出,党员同志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目标再发力,聚焦岗位再开拓,聚焦帮扶再精准,聚焦数据统计再准确,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毕业生重点群体帮扶工作。

张华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就业战线的各位同志们要不断地深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并且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才能更好认识国情省情,更好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各项工作,提高解决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问题的本领。二要把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相结合,把学习落实到铸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实干担当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本次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下一步,双方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通过共建活动的开展,改进主题党日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新突破,推动困难学生群体帮扶提质增效。

会上,就业办党支部与我校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学校部分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及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高校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调研座谈会并发言,就业办就业部主任詹鑫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就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文/陈祖梅 图/齐新宇 初审/汤士波 审核/付巧

参观教育史馆

任洁讲话

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詹鑫解答相关问题

杜景明宣读共建协议

付巧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