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2014年工作计划
2013-12-01 10:34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重中之重准备工作和《贵州师范学院2011—2015年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工作,把继续创建抓好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党组织作为抓手,以此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特提出2014年工作计划:

一、抓学习 促进创新发展

1、继续抓好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为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创新工作指明方向;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夯实基础。

2、扎实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改革与创新发展贯穿于工作始终,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严格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决议、命令。

3、按照上级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是重点,要带头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的思想。

二、党组织开展活动要紧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关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大事;是关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对此,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机关各部门、各支部要认真研读、研判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手册》,在开展和完成各项工作、活动中要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为2015年顺利实现评估,切实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

三、加强思想和组织建设

1、思想建设方面: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思想理念;队伍纯洁、勤勉敬业;打造一支团结守纪、永创佳绩的党员队伍。

2、组织建设方面:基层支部委员会健全,做到“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开展学习活动不少于4次,做到有内容、有实效、有检查、有记录、上新闻。

3、党员教育与发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好,做到“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于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敢于担当、身先士卒。党员发展严格按党章要求和严格执行学校党委有关党员发展实施细则规定发展党员。各支部每年年终报送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及培养人1次,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四、加强机关作风、勤政廉政建

1、勤政:勤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保证,机关党的组织在考量一名党员或干部工作作风怎样,一是要制定和完善绩效考核办法,通过岗位职责来衡量工作质量;二是通过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考察工作水平;三是通过奖惩机制考核和确保工作氛围。

2、廉政:机关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做到“常怀忧党之心,恪守建党之责”,不断加强学习和规范自我行为、严格要求,做到“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五、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按照本计划第三大点思想、组织建设要求,各支部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支部的一项重内容去抓,以创建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做1、2件别人摸得着看得见、有学头的先进事例。

六、做好机关统一战线和基层工会工作

按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完成校党委统战部门交办的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完成校工会安排的各项工作。

七、完成校党委、校行政及校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八、各支部根据此计划要求,拟定本支部2014年工作计划,并于20141220日前报送(发)机关党委。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

2013年12月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