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暨10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1-10-28 14:3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上午,机关党委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节选——“九个必须”的专题辅导,机关党委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

会上,周永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节选——“九个必须”。指出要深刻认识“九个必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是我们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要求。周永杰重点强调党员要把“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悟好、准确把握好、坚决贯彻好。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孙家家领学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阐释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强调了党员担当职责使命,全面准确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宝贵历史启示,把传承中国革命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自觉行动。招就处副处长、第九党支部书记汤士波和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钟馨进行了主题发言,表明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机关党委委员、宣传部副部长、机关第三支部书记严兴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落实到行动上。重点强调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工夫,努力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工部部长、第五党支部书记刘红玲和基建处副处长、第八党支部书记田茂军进行了主题发言,都重点表达了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大家对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周永杰总结发言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务必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汪消、梁旭莉  图/汪消  审核/周永杰


周永杰专题辅导



孙家家领学



严兴诚领学



刘红玲主题发言



钟馨主题发言



汤士波主题发言



田茂军主题发言



专题辅导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