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强化干部培训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2-04-14 14:02  

    为深入传达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机关党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强化机关党务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能力,4月13日,机关党委举办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暨样板党支部培育交流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对机关党务干部开展了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指导机关党委,特别是立足党支部如何开展支部建设工作。杨昌顺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入,强调机关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做表率。然后结合机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三方面问题,提出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建设的思考和路径指导。

校纪委副书记刘喻首先以《把握职责 找准定位 做好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为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为线索,从两个方面解读条例,结合条例和纪检队伍实际现状,指导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纪律检查工作。培训最后,还帮助大家厘清学校纪委与基层纪委、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这“三对关系”。

周永杰作了题为《党建引领、立足达标创优》的专题培训,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加强教师党员党性党纪教育、以样板党支部为模板、“五型”党支部建设为引领达标创优这三个方面提出机关党委如何全面从严治党,以此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聂冬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题交流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情况,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这“七个有力”,汇报了教务处支部创建过程和成果,并将今年达标验收时考核组提出的2个要求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在创建样板的路上多一些借鉴。

会议最后,周永杰重申,培训结束所有党支部委员要认真对照自己在支部的履职情况,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撰写一篇党务工作培训小结。同时,结合机关开展“五型”党支部建设情况、机关作风建设、党支部创先争优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给党支部提出要求,希望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梁旭莉  图/陈俊怡  审核/周永杰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昌顺开展培训




校纪委副书记刘喻开展培训




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开展培训




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聂冬梅作全国样板党支部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