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开启新征程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3 10:00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开启新征程 ——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3月10日,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阅读开启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当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薛璞主持。

薛璞指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联系丰富生动的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务必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要紧密联系我校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务必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三是务必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通过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分清轻重缓急、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几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薛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党支部副书记周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委员袁向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部分,党员代表杨晓含、陈文秋依次作交流发言。

文/曾丽 图/董琪 审核/薛璞

石培新参加党支部活动

薛璞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