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引擎,提质量,汲取力量促发展” 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7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9 18:21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党支部7月18日上午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专题活动,由党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省委书记徐麟为全省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内容;党员同志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打破惯性思维、克服路径依赖,不断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思维梗阻、观念障碍,树立正确政绩观。

任洁在交流发言中强调,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加强理论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主动性,强化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要》节选内容,《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求是》2023年文章),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部分内容。党员干部代表詹峰同志以“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新时代贵师院校园安全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现场开展交流。

图/窦孟杰 文/官鹏飞

任洁同志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