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典原著 指导工作实践——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1:15  


6月30日下午,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在信息楼710会议室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梁旭莉主持。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经典原著,指导工作实践”为主线展开,会上,由三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各自学习经典原著的心得体会。

首先,徐安媞同志从《民法典》的诞生背景、基本内容、和意义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述,让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对于《民法典》有了系统的了解。同时,大家也通过学习分享深刻认识到“法治兴则国家兴”的道理。《民法典》的颁布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意愿,涉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认真学习和宣传好《民法典》,牢固树立规则意识,从而更好地指导和规范我们的行为。

然后,万艺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政策,详细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即“十个坚持”,如坚持以维护党中央权威为统领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通过学习外交政策,启发了我们要开拓学校对外交往工作的新思路,对于部门业务工作开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紧接着,梁旭莉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宗教工作形式、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转述,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 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问题,结合我国宗教发展变化和宗教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用以更好指导我国宗教工作实践,要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最后,杨晓含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系列讲话的体会和感悟,从“砥砺追求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和实践中创新创造”四个方面谈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工作实践的指导。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始终秉承不怕苦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之间充分交流心得体会,一方面实现了学习成果的共享,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启发大家对于同一问题更深层次的思考,不仅激励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更营造了支部内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文/杨晓含  图/梁旭莉  审核/张瑶


张瑶发言



方上礼发言




杨晓含发言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