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推进会暨9月份工作会
2019-09-27 11: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机关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于9月26日召开推进会,抓紧抓实,对党支部做好工作指导。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主持召开。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时,要让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弄明白开展主题教育“6个迫切需要”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让全体党员以积极的姿态把自己摆到主题教育中去,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使全体党员坚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理论、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对党支部和处级干部近期开展主题教育要完成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落实。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好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各党支部要及时更新全国联网党员信息系统的数据,做好党员进出信息的维护。三是党支部书记要按时提交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学习心得体会。四是党员要按时交纳党费,未完成的党支部要做好自查和督促党员补交。

会议最后进行开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交流发言,发言者围绕本期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教务处党支部周树侃发言,她的发言从服务教学中心工作的角度,就如何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打造让党放心、让师生信赖的基层党组织提出了思考。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邓廷云发言,她从反腐倡廉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紧迫性以及我党不断纵深推进常抓抓长反腐败工作等几个方面谈了认识。国资处党支部吴丽的发言指出了在资产管理与招标采购中的廉政风险点,谈了这方面的一些腐败案例,提出了党支部在其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考。机关党委纪检委员、纪监办于治鳞从构建主体责任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加强监督规范运行、严查案件发挥功能和扎实宣传强化警示等方面,谈了对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文、图/梁旭莉   审核/方尚礼


方尚礼主持会议



周树侃交流发言




邓庭云交流发言




于治鳞交流发言




吴丽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