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3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暨工作会会议
2024-03-27 12:05  

         3月25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信息楼506会议室紧紧围绕 “加强党史学习,助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这个主题召开三月份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周永杰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会议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相关精神。

理论学习环节,周永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政办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孙家家领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委员林静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节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委员赵玉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节选《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功夫》。

会上,机关党委特邀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李生柱教授围绕 “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主题开展辅导。辅导会上,李生柱博士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从“天地君亲师”研究说起,表明党员同志要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将传统文化精髓传播传承下去。会上,他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内容,谈自己在研究民俗文化过程中如何实践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他结合自身读书的经历提出,需要有节奏地读书以滋养心灵,需要读党的理论著作以启发灵感,持之以恒将思考的深度、积累的高度不断追求学术创新的程度,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立足中国实践,旗帜鲜明地提出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依次围绕主题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交流发言环节,机关十六党支部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宏博,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曹发亮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周永杰强调,机关党委将紧紧围绕学校2024年“十大专项行动”开展好“党建事业”双融互促的讨论和实践,开展好“五型党支部”创建工作,竭力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为“师德师风和廉政风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相关工作,请各党支部务必传达好会议精神,发挥好党支部的积极作用,努力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文/黄诗诗、周文威  图/潘花万  审核/周永杰


 

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党政办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孙家家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委员林静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委员赵玉领学并作重点发言


 

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李生柱教授开展专题辅导


 

机关十六党支部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杜宏博作交流发言


 

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曹发亮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