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基层工会联合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工会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工会力量”党建带工建主题实践活动
2023-10-09 1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好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展现好基层工会活力,10月7日,机关第五基层工会联合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工会在修文县桃源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凝聚工会力量”党建带工建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由第五基层工会主席梁旭莉和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工会杨娟主持。已退休工会干部陈惠娟和殷政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为强化党建对工建的引领作用,为新时代基层工会建设注入红色动能,活动首先安排到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通过沉浸式观看与聆听,让大家切身感悟红军革命精神的坚韧不拔,力争在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凝聚工会力量部分,活动以“历史·传承”为主题开展。通过观看总工会宣传片《党政军》和中共贵州省工委宣传片《隐蔽的火种》,了解总工会和贵州工会的发展历程;通过校工会副主席尚婕专题解读《工会评先选优表彰办法》,了解学校工会发展历程,此办法的出台,标志着校工会在提质升级方面更近了一步。会上,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委员赵翠华领学了《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节选,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煜分别从部门工作出发,表达了与工会工作的联系与共进,展开了“话工会”的暖心交谈。

活动最后,为入校近40年即将退休的许丽君同志话别,举行了关怀活动。活动中,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和与会人员分别从自身经历,围绕工会的职责和使命,赞誉许丽君同志对工作兢兢业业、对事情公正无私、对下属春风化雨,将每一句暖心话,每一个关心词,凝聚成我们心中的“许妈妈”。在观看许丽君同志工作剪影时,大家一同回顾了她1986年带着炽热初心,踏进贵州教育学院,将青春、热血和纯善播撒在这片土地的美好画面。最后,许丽君主席带着感动作了发言,并带领全体工会会员重温全国总工会入会誓词。

活动中还开展了徒步竞赛、艺术视角大角逐等户外拓展竞技活动,增强会员间沟通交流,展现会员进取精神,彰显会员朝气蓬勃。通过活动,希望从工会历史、学校工会历史和工会干部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梁旭莉 潘花万   /董琪   审核/周永杰



校工会副主席尚婕专题培训《工会评先选优表彰办法》



旅游文化学院基层党委委员赵翠华领学



主题发言



各部门一起“话工会”



基层工会向许丽君同志赠送题名录



交流分享



活动图片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