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基层工会开展“趣享运动,‘味’你加油”主题实践活动
2023-11-29 16: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精神,服务好基层职工,丰富好职工生活,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11月28日,基层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在觅野森系营地开展“趣享运动,‘味’你加油”主题实践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以实现轻松解压,蓄力前行的目的。

活动首先开展了理论学习。机关党委书记周永杰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应把握的几个重点,带领大家深刻领会《论述摘编》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基层工会主席梁旭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让大家了解了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的发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

接着,大家与受邀的GTI认证P.E.T.父母效能训练讲师、爱加教育创始人、情绪疏导师、中国科学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关云月老师一起进入生命内观课程,开启自我情绪探索。经过情绪卡牌接龙,情绪自我链接等环节的体验和互动,让大家去内观生命状态,体验情绪感受,表达对不同情绪的理解,实现对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沟通状况的审视。

心灵之旅结束之后,大家调频到运动模式,进行趣味运动大比拼。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大家充分释放活力,全情投入活动,经过“鼓动人心”、“不倒森林”、“穿越沼泽”几个环节的PK,一身酣畅淋漓。

活动最后,参加职工还一起进行了寿司DIY制作。

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感悟、一起觉知、一起发力,在汗水和欢笑中释放了压力,在思考和洞见中升华了领悟,在实践和创意中激发了思维,在玩笑与自嘲中增进了情感。

文/梁旭莉 图/陈文秋 潘花万 审核/周永杰


理论学习

情绪探索体验


两队PK

寿司DIY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贵州师范学院
电话:0851-85840709  邮编:550018